手机人民网
社会

大蛇藏身楼梯角惊扰民众 民警抓捕后放归自然

人民网-社会频道  2017-09-22 15:53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陈羽)据云南省楚雄姚安县森林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近日,姚安县森林公安局接到某单位报警称:单位楼梯底有一条一名多长的大蛇,请森林公安前往救助。接警后,民警迅速携带捕蛇专业工具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根据报警人介绍:上午5时左右,有人去楼梯底拿东西时,发现有嘶嘶的声音,仔细查看发现一条大蛇,暂时无法辨别蛇的类别,可能带有攻击性,于是向森林公安局报了警。

为防止大蛇逃脱伤及周边群众,处警民警用随身携带的装备开始对大蛇进行控制。由于楼梯底又窄又暗,长的捕蛇工具难以施展,给抓蛇工作带来难度,经过10分钟的努力,终于将大蛇制服并转移至捕蛇笼内。可能是由于饥饿和受到惊吓刺激,大蛇看上去显得焦虑不安,一直在蛇笼内嘶叫。经验丰富的森林公安民警现场对大蛇进行检查后,确认其体表并没有外伤迅速把它送回大自然。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