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专访大鹏:《缝纫机乐队》的梦想能引起大众共鸣吗?

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7-09-22 17:15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蒋波)2015年,新人导演大鹏凭借《煎饼侠》以5000万成本狂揽11.59亿票房,跻身华语影片史第五名。2017年,大鹏携新作《缝纫机乐队》归来,献映国庆档。

在大鹏的电影中,“梦想”贯穿始终。为了将这个老套的“梦想”关键词焕发出不一样的活力,大鹏在第二部导演作品《缝纫机乐队》中,加入了“摇滚”“喜剧”的新料。然而这些新料是否对味观众?珠玉在前,《缝纫机乐队》能否以小搏大,成为国庆档票房黑马?为此,人民网文娱专访了导演大鹏,和我们聊聊“继续拯救不开心”背后的故事。

【剧情解锁】

电影《缝纫机乐队》讲述了音乐经纪人程宫在机缘巧合之下,集结“修车王子”吉他手兼主唱、失恋的酗酒少女贝斯手、异乡青年鼓手、高龄资深吉他手、天才萝莉键盘手。他们通过组建 “缝纫机乐队”,追逐音乐梦想,实现人生价值的热血故事。

【深度对话】

人民网文娱:《煎饼侠》成功之后,为什么不顺势先拍一个《煎饼侠2》呢?

大鹏:《煎饼侠》成功之后,有太多投资方,各种角度地去追逐我来拍《煎饼侠2》,但是我喜欢做让自己更有动力的事情,这个动力与金钱无关。所以,当我想拍个组乐队的故事时,其他题材的都要为它让路了。

人民网文娱:《缝纫机乐队》这个片名够喜感么?做决定时是怎么考虑的?

大鹏:电影的片名,对于一部电影非常重要,它是在你没有看到其他任何物料的前提之下,对电影的第一个认知。小时候家里有一台缝纫机,我写作业、画画,甚至我后来开始写歌,都是在缝纫机上完成的,通俗一点说缝纫机是我“梦开始的地方”。所以就毫不犹豫地起了这个名字。可能片名不够商业,但是,我依然不放弃、不妥协自己的表达,从来没有动摇过关于这个名字的任何事情。

人民网文娱:很多青春电影都以组建乐队、完成音乐梦想为故事线,为何“组建乐队”这样的小众梦想会成为一个 “大众”事件?

大鹏:首先,组建乐队对电影而言是容易产生戏剧冲突的。每个人身上都有故事,这样使电影的人物关系更复杂,对人物的刻画也更立体。

其实,组建乐队是有很高门槛的,它不是大众梦想,同时难以实现。但“梦想难实现”这个话题是容易让观众产生共鸣的,《摔跤吧爸爸》就是一个“小众梦想引发大众共鸣”的成功范例。面对选择,怎么去处理现实和梦想的关系,其实是这个电影想要跟大家讨论的。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