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读图

男子补鞋20多年培养出两个大学生 两个女儿考上医大

重庆晨报  2017-09-22 15:19

他在永川补鞋20多年

补鞋20多年 张鞋匠培养出两个大学生

双胞胎女儿纷纷考上医科大学,这让张常鹏很是欣慰,但学费生活费也让他倍感压力

燕勇

今年8月,张常鹏的两个女儿分别前往沈阳中国医科大学和广西医科大学学习。开心,两个女儿都考上本科;压力,两个孩子去外地上学,开支较以前增加了不少。

张常鹏在鞋摊补鞋。

“张师傅,我这个鞋子补一下。”“好咧,你放一下,马上就来。”

“多少钱?”“两块!”

在永川中医院附近的巷口,今年46岁的张常鹏正在鞋摊前忙活。谈起修鞋,张常鹏从20多岁就开始了这个行当。

大双收到的录取通知书。

年轻时,张常鹏辍学回家,没有机会继续学习。“刚开始出来,就跟着大家去外地打工,做建筑。”张常鹏称,做建筑虽然赚钱,但钱很难拿到手。

回到永川,张常鹏想找一个稳定一点的工作,他的一个兄弟在补鞋,每天收益不错。“那时年轻,有时候会感觉补鞋低人一等,刚开始遇到同学都不好意思说话。”慢慢地,张常鹏转变了自己的想法,后来结婚、生子,如今他补鞋已20多年。

补鞋的时间一长,张常鹏的技术得到周边人的肯定,附近几个大型卖鞋的商场,有坏鞋都是拿到他这儿来修。

两个女儿纷纷考上医大

最近,附近的居民谈论张常鹏时,又多了一个话题:两个大学生的父亲。

今年,他的一对双胞胎女儿都考上大学,大双理科589分,进入中国医科大学学习,小双以490分被广西医科大学录取。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