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经费告急!美国或提前封存逾百架A-10“疣猪”战机

海外网  2017-09-22 16:33

原标题:经费告急!美国或提前封存逾百架A-10"疣猪"战机

服役多年且战功卓著的A-10攻击机,恐因经费不足而无法起飞(图源:美国空军)

海外网9月22日电 曾在波斯湾战争(Gulf War)、科索沃战争(Kosovo War)和阿富汗战争(War in Afghanistan)中立下辉煌战功的A-10“疣猪”战机(A-10 Thunderbolt II),因经费不足,从明年度开始将无法起飞来执行任务,或将面临被提前封存的命运。

据“中时电子报”援引美国空军时报(Air Force Times)报道,美国空军高层表示,由于A-10攻击机服役多年,当前有超过百架的现役战机仍然在等待国会批准经费,从而进行机翼与相关零组件的更新,若无法及时获得经费,恐有至少3个中队,从明年度开始将无法起飞执行任务。

机身多处遭到攻击的A-10攻击机(图源:美国空军)

据悉,A-10“疣猪”战机是由美国费尔柴德公司(Fairchild Aircraft)生产的美军现役单座双发动机攻击机,主要负责对地面部队的密接支援任务。正式名称虽为“A-10雷霆二式攻击机”,但普遍来说它的昵称“疣猪”更为出名。

A-10“疣猪”战机1972年首次试飞,它的特点在于不仅能在短跑道上起飞,滞空时间也相对比其机型长。由于经常需要近距离面对敌军地对空的火力,其坚固的钢板、自封式油箱等设计,都让这架攻击机在战斗中大幅提高了存活率。最大航程可达4,140公里,攻击火力则能挂载地狱火飞弹(AGM-114 Hellfire)等多款飞弹。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