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台当局怒斥大陆官媒造谣:李显龙根本没说这句话

人民网-环球时报  2017-09-23 09:14

原标题:台当局怒斥大陆官媒造谣:李显龙根本没说这句话

昨天,大陆官方媒体新华社报道了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先生访问中国大陆的事情,其中提到李显龙表示【新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湾“独立”】。

谁知,今天台湾当局的官方机构“陆委会”却怒斥新华社造谣,说新加坡媒体和官方的通报中根本没有李显龙“反对台独”的内容,只有会遵循“一中政策”的表述。

一些台湾媒体也纷纷表示,大陆官媒一贯爱在涉及台湾的事情上说谎,扭曲或添加符合“中国”政治立场的言论。

可事情的真相到底如何呢?

那既然台湾媒体和官方都说我们大陆的新华社在造谣,都在拿新加坡官方的说法做依据,那我们就来看看新加坡官方的态度到底是怎么样的吧。

首先,由民进党政府掌控的陆委会,以及力挺台独的台湾媒体《自由时报》、《苹果日报》都同意的一件事是,李显龙确实说了会遵循新加坡的“一中政策”,分歧在于他们并不认为这等于李显龙或新加坡官方是“反对台独”的。

(图为台湾“陆委会”发言人,也是他在宣称“中国媒体造谣,新加坡没说反对台独”)

那么,李显龙和新加坡政府到底是不是“反对台独”呢?

耿直哥检索新加坡外交部官方网站后发现,虽然该网站目前还没有刊登李显龙总理此次访华的内容,但李显龙和新加坡外交部此前却多次强调过新加坡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一直是遵循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