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德大选将举行默克尔民调领先 投票率偏低成隐忧

中国新闻网  2017-09-23 08:54

中新网9月23日电 综合报道,德国将于当地时间24日举行大选,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在民调上大幅领先对手,她有望再度连任,但投票率偏低或成为隐忧。

民调机构GMS近日一项调查显示,34%选民无意投票或未决定投票对象,高于上届大选的29%。基民盟的支持率下跌一个百分点,至37%;社民党维持22%不变;AfD则上升两个百分点至10%,料会成为国会第三大党。

默克尔表示,希望选民向百分百效忠宪法的政党投下一票,在关乎国家基本价值观之时,需表达明确立场。 舒尔茨则呼吁寻求社会公义的选民,必须令社民党壮大。

民调机构Allensbach的专家克歇尔指出,大选结果主要取决于投票率,保守派及德国另类选择党(AfD)的支持者投票意欲最高,而大部分游离票来自自由民主党、绿党及左翼党的支持者。

有意见认为,默克尔向难民开放边境的政策令极右不满,而选民已对执政达12年的默克尔感到厌倦,加上她对选情过分自负,或令选民投向政治极端主义怀抱。

另一方面,在选举前,多个政党领导人的私人住址收到附上刀片和不明粉末的恐吓信。德媒报道,收到信件的人士包括默克尔、执政联盟成员基督教社会联盟主席泽霍费尔,以及绿党候选人戈林•埃卡特等。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称粉末对人体无害,目前未知犯案动机。

德国警方为防大选期间出现混乱和犯罪行为,已加强保安工作。此外,此次大选与慕尼黑啤酒节及柏林年度马拉松大赛等大型活动同期举行,增加了安保的难度。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