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东方卫视大型纪录片《起飞,中国》周日亮相荧屏

中新网  2017-09-23 09:33

原标题:东方卫视大型纪录片《起飞,中国》周日亮相荧屏

9月24日21:40,东方卫视大型纪录片《起飞,中国》即将亮相荧屏,这是一部完整记录中国大飞机研制全过程的超级纪录片。从2015年年底至今,东方卫视大型纪录片《起飞,中国》摄制团队就开始同步跟进、记录C919干线飞机的研发制造过程,全程跟踪,不错过任何一个重要的科目节点。从驾驶舱调试、大部段运输及组装,再到通压试验、发动机安装及点火试验,最终迎来了2017年5月5日,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的这一天。

早在2013年开始,东方卫视的纪录片摄制组就开始跟进ARJ21支线飞机的制造和试飞,虽然记录到了9场重要的试飞科日,但已经遗憾的错过了最重要的研制和首架机组装,很多真实感人的场景无法再现。为了不再错过中国大飞机梦实现的任何点滴,摄制组从2015年年底开始,同步记录C919干线飞机的研发制造全过程,旨在用精炼、时尚、国际化的镜头语言呈现国产大飞机的研发、制造,以及试飞团队的日常活动,记录中国民机的发展历程。《起飞,中国》运用了大量的延时运动画面,与科技感强烈的后期特效组合,所有与飞机制造有关的数据全部以特效形式贯穿全片。除了展现中国民机自主研发,向世界展示中国从制造大国成功转型为“中国智造”强国的实力和自信,纪录片团队也把镜头对准了设计师团队、制造团队、试飞中心的飞行员及试飞员,通过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让观众看到正是有他们的坚守,他们的付出,才有了中国大飞机梦的实现,通过他们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国之重器的使命感。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