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今日要闻

兴奋剂问题迟迟未解决 举重恐被“踢出”奥运会

华商报  2017-09-23 08:27

原标题:兴奋剂问题迟迟未解决 举重恐被“踢出”奥运会

日前,国际奥委会已向国际举重联合会发出最后通牒,尽快弄清楚兴奋剂问题,否则举重项目将被“踢”出2024年奥运会。举重是中国夺金的重点奥运项目。如果奥运会真的取消举重项目,对中国的奥运战略影响甚大。

将奥运举重取消奥委会早有此意

日前,国际奥委会已向国际举重联合会发出最后通牒,尽快弄清楚兴奋剂问题,否则举重项目将被踢出2024年奥运会,从此以后奥运会就没有举重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警告:“倘若举重项目能最终按照世界反兴奋剂规则来做,我们会同意这个项目出现在2024年奥运会上,倘若他们做不到的话,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奥运举重被“踢出”奥运大家庭的说法并非第一次被提及。2016年8月份,国际举重联合会先后公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药检的复查结果,共检验了1243个样本,其中60个北京奥运会样本和38个伦敦奥运会样本的药检结果呈阳性。如此高的比例,让国际奥委会非常恼火。国际举重联合会急忙做出处理决定,禁止俄罗斯举重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

尽管国际举重联合会做出了补救错失,但当时国际奥委会还是有将举重项目“踢出”奥运会的想法。为此,去年8月间,国际举重联合会委员里格尔特在回答国际奥委会是否会将举重从奥运会项目中去除的问题时不得不回答说:“有可能,还有很多希望加入奥运会项目的申请。”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