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今日要闻

浙大回应“网红论文”新规:10万+是对已有评价方法的补充

浙江在线  2017-09-24 16:45

摘要]优秀网络文化成果的认定方法,不是对已有评价方法的排斥、否定、替代,而仅仅是一种补充。浙江大学职称不仅严格,还包含多项要求,晋升需要经过规范的评审程序任职基本条件中,还包括教育教学、科研项目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要求。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福泉)浙江大学日前出台《浙江大学优秀网络文化成果认定实施办法(试行)》,对优秀网络文化成果提出的若干激励措施,引起大家热议。就优秀网络文化成果具体如何认定、认定优秀网络文化成果和晋升职称的关系等人们关心的问题,浙大相关负责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做了进一步说明。

问:学校出台《办法》的目的是什么?

答:互联网已经成为当今社会大众文化教育及其传播不可或缺的方式和途径。如同当今大学教育的内容与方式的多样化一样(如从传统的以课堂教育为主的形式扩展到更加重视课外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以及近年来出现的MOOC和创新创业教育),社会文化形态不断扩展,新的文化成果不断涌现,多样化、差异化的评价方式成为当今大学适应新形势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制定《浙江大学优秀网络文化成果认定实施办法(试行)》,其目的是为了顺应互联网发展的新趋势,对借助互联网进行文化教育所产生的作品及成果进行评价的新的尝试。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