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揭秘尬舞江湖:网红为涨粉拼创意 自创打架舞丧尸舞

中国新闻周刊  2017-09-25 15:33

尬舞的江湖

文·图/《中国新闻周刊》记者 李行

9月16日下午4点半,郑州。

穿过一条只能两人并排行走的逼仄小道,里边就是著名的“尬舞网红一条街”。它位于人民公园与河水发黑的金水河之间的狭长河堤上。

像往常一样,尬舞网红“红毛皇帝”“二强”“少林”各自把音箱搬到小广场的一角。各团队成员们调试好手机上的直播软件后,站定在广场中央,等着伴奏响起。

尬舞网红们。前排左一红毛皇帝、左二电王、中间右一水仙、后排右一彝族三兄弟之老三。

所有歌曲的节奏都是“嘭——嘭——嘭——嘭”的重低音,一边一个男声唱着“把酒倒满,来他个不醉不休,我不想再问君有几多愁,所有烦恼向东流。”另一边一女声唱着,“昨日鲜血为谁淌,昨日琴声谁奏响,昨日谁触惊天怒,昨日谁踏王者路。”

尬舞网红们跳得随心所欲,肢体扭动得怪异,正因为这样奇异又自赏的舞姿,这一切被网友们总结为“尬舞”——以绝大多数普通人的审美来看,这些舞姿确实令人尴尬。

三个团队的表演场地平均距离不足50米,每个团队的尴尬舞姿都吸引了不少观众。

打斗是在尬舞进行了1个小时之后发生的。一个光着上身、肩头贴着医用纱布的青年带着两个兄弟出现在二强的场子。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