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经典老油画市场回暖 破亿成常态

羊城晚报  2017-09-25 16:50

原标题:市场回暖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泽云报道:近几年,与风头十足的近现代精品书画拍卖相比,中国油画市场行情相当低迷,但可喜的是,去年以来,多位经典大家的油画作品频频过亿,让市场看到了复苏希望,今年以来也仍然延续着回暖迹象。

2015年可谓是油画拍卖市场上最为惨淡的一年。各大拍卖行油画拍品的成交总额和成交率明显下降,成交额5000万元以上的艺术品少之又少,亿元拍品更是不见踪影,甚至连此前备受外界关注的作品,如吴大羽的《无题115》、曾梵志的《自画像》也惨遭流拍。仅著名画家吴冠中等少量油画精品在春秋两季拍卖中表现出色,成为惨淡的油画拍卖市场少有的亮点。

而到了去年,成交价过亿元作品的出现终于驱散了市场阴霾。2016年4月,在香港苏富比春拍上,张大千晚年力作《桃源图》以约合人民币2.25亿元的价格成交,刷新了中国现当代油画拍卖最高价格;同样在此次春拍上,吴冠中的《周庄》以约合1.97亿元人民币成交。油画市场的拍卖纪录终于上了2亿元台阶,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今年,油画的大大小小专场拍卖已经有几十场。其中,在2017年佳士得春拍上,赵无极的《29.09.64》以1.5亿港元成交,跻身“亿元俱乐部”,曾梵志的《面具系列》成交价为1.05亿港元。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