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求真

人每天必须喝八杯水?专家:过于绝对

人民网  2017-09-25 16:46

不少人认为每天必须喝够八杯水才能满足人体正常需水量,那么,事实到底是什么样的呢?为此,央视《是真的吗》栏目记者来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咨询专家。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肾脏内科主任李月红表示:“不能一味的强调‘一天必须要喝八杯水’这个概念。我们日常的食物与饮料,比如说,一些水果它也含有水分的,按理说这个量也应该都包含进去。”

因此,单用八杯水来衡量人体日常饮水量是不准确的,除了饮水之外,三餐食用的瓜果蔬菜也能为人体提供所需的水分。那么,一个正常成年人需求的饮水量是多少呢?

李月红说:“我们一天正常的尿量,大概是1350到1500毫升左右。我们的皮肤会蒸发大概700毫升水分左右,还有我们的粪便,大概每天要排出150毫升水分左右。所以,正常情况下我们每天的需水量是2000到2500毫升左右。”

西医专家告诉我们,饮水量的多少还是要根据身体排出的水量来决定的,不能一味的以杯数作为衡量标准。那么,中医又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呢?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中医门诊部主任医师王玉英称:“这不是绝对的,这还与人的年龄、体质,活动状态以及气候都有密切的关系。比如夏天特别热,出汗比较多,那么,人体饮水量就会稍微的大一点。”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