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公募FOF时代大幕正式开启 或加剧强者恒强业内格局

  2017-09-26 09:47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朱一梵)今日,首批公募FOF产品将正式开卖,公募FOF时代大幕将正式开启。长城证券认为,近年来,公募基金规模向少数优秀基金公司集中的趋势一直很明显,未来随着FOF基金的发展,将加剧这一趋势。

所谓FOF,即Fund of Fund,是一种专门投资于其他投资基金的基金。FOF基金并不直接投资股票或债券,其投资范围仅限于其他基金,通过持有其他证券投资基金而间接持有股票、债券等证券资产,它本质上是一种提供各类资产配置和分散风险的工具。

截止到2017年8月25日,监管层披露的基金募集申请行政许可受理情况显示,共有45家基金公司申请了83只FOF基金产品。

9月8日,首批公募FOF(基金中基金)获批,公募FOF时代大幕即将正式开启。

首批6只FOF产品分别是:海富通基金的聚优精选混合型基金中基金、嘉实基金的领航资产配置混合型基金中基金、南方基金的全天候策略混合型基金中基金、泰达宏利基金的全能优选混合型基金中基金、华夏基金的聚惠稳健目标风险混合型基金中基金以及建信基金的福泽安泰混合型基金中基金。银行发行渠道集中在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网络发行渠道包括蚂蚁聚宝、天天基金网和陆金所等。

9月22日,首批6家公募FOF管理人接到证监会批复,合同按照流动性管理办法修改备案已生效,后续信批及相关发售工作可以启动。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