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理财>房产

首套房平均利率 南京已上浮至1.1倍

扬子晚报  2017-09-26 17:51

扬子晚报讯(记者 李冲)截至9月25日,融360监测数据显示:南京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39%,相当于基准利率4.9%的1.1倍;二套房贷平均利率5.64%,相当于基准利率1.15倍。分析师表示,未来南京房贷利率不会暴涨,政府在相关限购、限售以及后期的租赁、保障性住房的政策上,对刚性需求必然是有利的。

数据显示,在监测的南京地区17家银行(分支行)中,超过15家银行明确表示当前额度较紧张,放款时间不完全确定。

融360监测南京数据显示: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的有15家银行(分支行),包括紫金农商银行、光大银行、北京银行、邮储银行、工商银行、南京银行、中信银行等;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上浮15%和20%的各1家;本月南京有9家银行(分支行)首套利率由上浮5%调整为上浮10%,二套房利率保持在基准上浮10%-20%的水平。

融360分析师李唯一认为,南京首套利率已经处于当前较高位置,达到5.39%,监测的17家银行均执行上浮,上浮幅度超过一线城市。作为经济发展较好的二线城市,南京对房贷市场调整变化的敏感度较高,就目前的利率水平情况来看,南京表现出领跑二线城市的态势,率先达到利率高值。分析师认为,当前的利率水平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压抑了正常的刚性需求,但未来南京房贷利率将不会再出现暴涨,政府在相关限购、限售以及后期的租赁、保障性住房的政策上。对刚性需求必然是有利的,未来刚性需求将是利大于弊,不用为利率上浮过度紧张,贷款申请与否选择权仍在客户手中。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