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今日要闻

汽车没了发动机也能跑?东风汽车“黑科技”做到了!

长江日报融媒体  2017-09-26 09:33

原标题:汽车没了发动机也能跑?东风汽车“黑科技”做到了!

智能驾驶汽车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5日讯(记者李金友)开发出高度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把电机集成在轮毂内直接驱动车轮,取消发动机、变速箱、传动轴……9月25日,东风公司科技创新成果展暨技术中心第二届科技创新周在汉启动,200余种汽车“黑科技”展示东风汽车强大技术和应用储备。

科技创新成果展开幕仪式上,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表示,“绿能”和“智能”是东风科技创新两大战略,“十三五”期间,东风科技创新将在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等领域大力提升自主开发水平和能力,用科技创新再造一个新东风。

25日,长江日报记者在科技周现场看到,东风研发的两辆自动驾驶样车,分别可在城市道路的复杂工况和高速公路自动驾驶。2013年,东风着手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目前已实现自动泊车、智能辅助驾驶、自主式自动驾驶、网联式自动驾驶等功能。东风公司技术中心副院长周剑光说,2020年,东风公司将实现有条件的自动驾驶,2025年实现“情感化驾驶”,城市复杂路段完全实现自动化驾车。

新能源汽车,是汽车工业动力系统变革的下一个“风口”。东风在军车和乘用车领域成功运用轮毂电机技术,把电机集成在轮毂内直接驱动车轮,发动器、变速箱、减速器和传动轴等在燃油车必不可少的部件通通消失。今年10月,东风风神E70纯电动轿车上市,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及整车控制系统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综合续航里程超过351公里。眼下,东风研发的一辆轮毂电机乘用车和一辆东风猛士混合动力(轮毂电机)越野车,正在北京央企创新成就展展出。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