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科技业界

北京网信办处罚微博贴吧:对违规信息未尽到管理义务

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网  2017-09-26 08:41

原标题:北京网信办罚微博贴吧:对违规信息未尽到管理义务

近期,北京市网信办依据《网络安全法》,就新浪微博对其用户发布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宣扬民族仇恨信息及相关评论信息”未尽到管理义务,以及百度贴吧对其用户发布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暴力恐怖信息帖文及相关评论信息”未尽到管理义务的违法行为,分别作出行政处罚。

据了解,新浪微博、百度贴吧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网络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北京市网信办依据《网络安全法》第六十八条之规定,分别对新浪微博作出最高罚款的处罚决定,对百度贴吧作出从重罚款的处罚决定,同时,要求两家公司针对违法问题进行深入整改,切实履行平台管理的主体责任,规范平台信息服务,对发布违法和不良信息的用户账号坚决依法处置。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