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科技业界

内存大涨 三星芯片业务赚钱能力碾压苹果

中关村在线  2017-09-26 08:35

原标题:内存大涨 三星芯片业务赚钱能力碾压苹果

据韩国先驱报引述证券分析师报道称,即将结束的三季度,三星电子有望获得14.2万亿韩元的运营利润,相当于126亿美元。而到了第四季度三星电子的运营利润将可能实现16.4万亿韩元,相当于145亿美元,这一数据高出苹果近一半。

内存大涨 三星芯片业务赚钱能力碾压苹果

三星芯片业务赚钱能力碾压苹果(图片来自baidu)

韩国媒体报道,单独衡量手机的利润,三星电子并非苹果的对手。但三星电子的业务范围要比主要生产少数消费电子产品的苹果广泛得多。

据FnGuide等机构分析,三星电子利润不断创新高。全球闪存、内存芯片的价格已经持续上涨,而上涨的势头将维持到第四季度。在三季度,Eugene证券投资公司预计,1GB内存芯片的价格将从去年的4.6美元上涨到6.4美元,同期1GB闪存芯片的价格则会从0.26美元上涨到0.28美元。

上述分析师Roh Geun-chang表示,目前对于存储芯片的需求出现了空前的紧张,以至于许多客户要求签署长达六个月的供应合同。

韩国Hanwha证券公司也表示,在未来几个月内,三星电子存储芯片的发货量还将出现两位数的增长,另外这一领域尚未看到价格下行的压力。据预测,四季度,三星电子半导体事业部的运营利润,就将达到12万亿韩元,相当于106亿美元。如果和苹果财报数据对比,将会发现三星半导体部门的利润,就堪比整个苹果公司。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