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高层

习近平出席国际刑警组织第86届全体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新华社  2017-09-26 13:22

习近平出席国际刑警组织第86届全体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强调高举合作、创新、法治、共赢的旗帜 共同构建普遍安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王慧慧、侯丽军)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出席国际刑警组织第86届全体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坚持合作创新法治共赢 携手开展全球安全治理》的主旨演讲,强调中国愿同各国政府及其执法机构、各国际组织一道,高举合作、创新、法治、共赢的旗帜,共同构建普遍安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9时30分许,习近平步入会场,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仪仗队护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际刑警组织旗入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际刑警组织会歌先后奏响。

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演讲。他指出,国际刑警组织成立近百年来,以增进互信协作、促进世界安全为己任,遵循让世界更安全的理念,为凝聚世界各国警方共识、深化国际执法安全合作、共同打击犯罪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国自1984年恢复在国际刑警组织合法席位以来,恪守国际刑警组织宗旨,遵循国际刑警组织章程,不断深化同国际刑警组织及其成员国警方执法安全合作,为维护世界安全稳定作出了贡献。

习近平强调,当今世界,安全问题的联动性、跨国性、多样性更加突出。安全问题是事关人类前途命运的重大问题。促进和平与发展,首先要维护安全稳定;没有安全稳定,就谈不上和平与发展。中国愿同各国政府及其执法机构、各国际组织一道,高举合作、创新、法治、共赢的旗帜,加强警务和安全方面合作,共同构建普遍安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就加强国际执法安全合作提出4点主张。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