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高层

习近平在国际刑警组织第八十六届全体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全文)

新华社  2017-09-26 13:40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

坚持合作创新法治共赢 携手开展全球安全治理

——在国际刑警组织第八十六届全体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2017年9月26日,北京)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各位代表,

各位嘉宾,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来自158个国家和地区的执法人士、国际刑警组织负责人、相关国际机构代表相聚北京,举行国际刑警组织第八十六届全体大会,共商国际执法安全合作大计,对推动全球安全治理、维护世界安全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首先,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名义,对各位代表、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国际刑警组织是全球覆盖范围最大、成员数量最多、代表性最广的国际执法合作组织。国际刑警组织成立近百年来,以增进互信协作、促进世界安全为己任,遵循让世界更安全的理念,为凝聚世界各国警方共识、深化国际执法安全合作、共同打击犯罪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国自1984年恢复在国际刑警组织合法席位以来,恪守国际刑警组织宗旨,遵循国际刑警组织章程,不断深化同国际刑警组织及其成员国警方执法安全合作,为维护世界安全稳定作出了贡献。这次大会在北京召开,相信一定会圆满成功,为推动全球安全治理、维护世界安全稳定作出新贡献。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