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反腐倡廉

海南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 “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逐步显现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7-09-26 15:26

原标题:海南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 “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逐步显现

“省纪委派驻机构实现全覆盖一年多了,今天召开座谈会进行总结、梳理,我想听听大家的心里话,是怎么想的就怎么说,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都可以拿出来一起探讨、相互学习。”不久前,海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蓝佛安主持召开派驻监督工作座谈会时表示。

座谈会上,该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们敞开心扉,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有的谈收获、说体会,有的提困惑、提建议,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对派驻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公正客观的总结分析,为推动派驻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2016年7月,海南省纪委完成省一级派驻机构全覆盖,共设派驻纪检组27家,监督覆盖100家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2017年,全省18个市(县)陆续完成派驻纪检组进驻工作,将监督范围扩大到省、市(县)两级1613家单位,实现了省、市(县)派驻监督全覆盖。

派驻监督改革以来,全省各派驻纪检组牢固树立派驻监督是上级监督、异体监督的意识,增强定力,摆正位置,把督促驻在部门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作为重中之重,找准职责定位,坚持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瞪大眼睛、伸长耳朵,及时发现和督促驻在部门整改存在的问题,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派驻监督“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逐步显现。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