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反转?蔡当局决定将台高中教材中文言文比例降10%

中国台湾网  2017-09-26 10:04

原标题:台湾文言文闹剧又迎“反转大戏” 蔡当局为“去中”教坏年轻一代【台湾包袱铺】

(原标题:台湾文言文闹剧又迎“反转大戏” 蔡当局为“去中”教坏年轻一代【台湾包袱铺】)

“台湾包袱铺,反转挡不住。”还是熟悉的配方,依旧熟悉的味道,迷你“海贼”中二仔又与大家见面了。“反转”这个词,对于我们而言并不陌生,很多的综艺节目、影视剧情中都经常使用这一手法,使原本平淡的内容变得更加引人入胜,这不,号称“打脸专业户”的蔡当局也玩儿起了这一手……

本以为蔡当局又要搞点儿什么新花样,没想到又是“文言文调整比例”这一老生常谈的话题,不禁让中二仔大跌眼镜:到底还有完没完……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教育部课审大会”于23日再度召开,经过2轮投票,决议将普通高中语文课文言文比例调整为35%到45%,较之前台当局“教育研究院”研修小组所提的45%至55%下修10个百分点;“推荐选文”也由当时制定的20篇,下修为15篇。即便如此,台当局方面也并不满意。民进党“立委”陈其迈称,未来除文言文比例降低外,还会在“立法院”要求研修小组在选文时多加入台湾文学,以贴近“土地”的声音……

令人不解的是,在本月10日召开的“课审会”中,已经决议文言文比例维持原来台当局“教育研究院”研修小组所提的45%至55%,如今又为何能够轻易更改呢?对此,台当局给出的理由是,部分“委员”认为程序有问题,主张研修小组的草案也应经过表决,不能径自成立,而在之后的投票中,文言文比例维持45%至55%的草案“不出意外”的没有得到同意,也就有了之后的结果……中二仔不禁想问一句:说好的不套路呢?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