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2017年9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

外交部网站  2017-09-26 17:37

应外交部长王毅邀请,约旦哈希姆王国外交与侨务大臣萨法迪将于9月26日至28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问:据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昨天表示,他此次出席联大一般性辩论期间最重要的成果是重新确认国际社会在对朝鲜实施高压制裁的同时,以和平方式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原则。韩国外长康京和也表示,对朝制裁和施压是外交工具,不是为瓦解或打倒朝鲜,而是为把朝带到严肃的无核化谈判桌前。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韩方高层上述表态,符合中方关于通过政治外交手段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以及应当全面、完整落实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的一贯立场。我们始终强调,安理会历次通过的涉朝决议都包含两个方面内容:一方面反映了国际社会反对朝鲜发展核武的立场,另一方面重申了应以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决问题,支持恢复六方会谈以及“9·19”声明承诺。这两方面内容同等重要、不可偏废。制裁本身仅是手段,目的在于敦促朝方正视国际社会普遍关切,尽快重返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正确轨道。

我们赞成康京和外长所说的,制裁和施压不是为了打倒朝鲜。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也赞成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一再表明的四不承诺。我们希望美韩双方能切实把这些承诺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我们也希望朝方能相向而行。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