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胡杏儿甘愿演大坏蛋 “因为能被观众记住”

新快报  2017-09-26 08:39

原标题:胡杏儿甘愿演大坏蛋 “因为能被观众记住”

女性传奇戏《那年花开月正圆》目前正在江苏卫视热播,作为剧中女性反派的典型,胡杏儿因为对角色入木三分的刻画而遭到网友炮轰,部分不理智的网友甚至对胡杏儿进行人身攻击。对此,编剧苏晓宛已然按捺不住,公开写小传为胡杏儿鸣不平,“她是本剧最可怜的女子。”

《那年花开月正圆》反派十分抢眼,不论是将贪念于毒辣的柳氏演到极致的万美汐,还是俞灏明扮演的满嘴仁义却心狠手辣的杜明礼,都让网友又爱又恨。而曾三度获得视后宝座的胡杏儿更因对角色传神的演绎,让不少网友直接“迁怒”她身上。剧中,胡杏儿扮演的是陕西豪门的大家闺秀,前期的胡咏梅算得上是一个悲情角色,每次出场皆是愁眉不展。而在经历痛失爱人、家族衰败等一系列变故后,孤苦无依的胡咏梅只能抓住最后一根稻草,对孙俪扮演的周莹展开疯狂报复。她将所有仇恨加之于周莹身上,与杜明礼合谋对周莹开展种种报复。面对人物角色如此大的颠覆,部分过于投入的观众对演员胡杏儿开始质疑,“请别再出来演戏了!”面对网友的“指责”,胡杏儿则丝毫不介意,她坦言,胡咏梅是自己演艺生涯中最苦最悲惨的一个角色,“与其演一个没特点大好人,我情愿演一个被观众一直记住的大坏蛋。”

尽管胡杏儿理解并接受外界非议,但该剧编剧却忍不住为其鸣不平,在为胡咏梅撰写的小传中说,“我坚持认为,她是本剧最可怜的女子。”编剧表示,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当所爱所亲之人离自己而去,胡咏梅除仇恨之外更多的是孤独,当孤独到无以复加,怕是只能以更加极端的手段来对抗自己的仇人,“胡咏梅并不坏,她只是不能克制内心的惯性;胡咏梅并不蠢,不过是尝尽世态炎凉的孤女,太想抓住这世间仅有的温暖而已。”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