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

谢顶的人涂抹姜汁可以生发?医生:当心加速毛囊老化

人民网  2017-11-01 15:03

如今,很多人面临着脱发的困扰,谢顶更是让人十分头疼的问题。网上有传言说:谢顶的人涂抹姜汁可以生发,只要用新鲜的姜片或姜汁每天坚持擦几次头皮,用不了多久头发就可以重新生长出来,可是这个说法是真的吗?姜汁真如网上所说有生发的功效吗?谢顶的人涂抹姜汁究竟能不能生发呢?近日,央视“是真的吗”记者走访了相关专家。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康复科主任秦丽娜介绍:“谢顶,我们平时又叫秃顶,医学里叫地中海型脱发,像这种患者大部分都是由于遗传因素引起的,还有一部分是由于内分泌因素,就是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谢顶的人单靠涂抹姜汁来生发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因为这些人头顶的皮肤都很薄很亮,而且毛孔都特别小,这说明它的毛囊大部分已经萎缩坏死了,如果只靠涂抹姜汁来促进生发,不仅没有作用,如果力道过大或者频次过大,反而还会加速毛囊的老化。”

专家告诉我们,谢顶者的头皮毛囊在雄激素的作用下会逐渐变小,甚至有一部分毛囊最后会完全消失,所以涂抹姜汁不会起到任何作用。那么,姜汁本身到底有没有生发的作用呢?姜汁生发是不是对所有人都不管用呢?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杨淑霞说:“现在没有任何的证据来证明姜汁是否有生发作用。其实在实验室里有一个完全相反的结果,把姜里边的提取物做毛囊培养或者做动物实验,给这些实验对象作用以后,毛发的生长是受到抑制的,那生姜是不是对脱发的疾病有治疗作用呢?目前有民间方法是,得了斑秃擦生姜,这对有一部分人是有效的,但它是不是确实是生姜在起治疗作用,需要大样本量的临床观察来证明它,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斑秃它本身是可以自愈的,如果斑秃不是很重,过一段时间自己就能长起来,所以很难讲是生姜的作用还是自我恢复。”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