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

戚继光舰跨越赤道重温入党誓词 出访官兵:永生难忘

中国军网  2017-11-16 09:32

任务指挥员、临时党委书记严正明少将领读入党誓词。中国军网记者 乔梦 摄

当地时间15日,航行在印度洋某海域的中国海军戚继光舰跨越赤道,举行了“大洋砺精兵,筑梦新时代”跨越赤道仪式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15时55分,印度洋海面波光粼粼,晴空万里,刚刚结束对斯里兰卡访问的海军戚继光舰正劈波斩浪,向下一站航渡。

在戚继光舰飞行甲板,官兵们身着洁白的海军军装整齐列队参加跨越赤道仪式。15时59分,戚继光舰拉响汽笛30秒,嘹亮的汽笛声直冲云霄,响彻天空,更振奋着每一位出访官兵的内心。

“当前所处位置距离赤道50米,现在开始倒计时!”仪式现场,所有官兵呈立正姿势,跟随舰艇广播集体倒计时。

“10、9、8……0!”戚继光舰舰长叶开华上校宣布:“中国海军戚继光舰首次从北半球跨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随着国歌声响起,全体出访官兵敬礼并齐唱国歌,歌声振聋发聩,铿锵有力。

随后,全体出访官兵在出访指挥员、临时党委书记严正明少将的领读下重温入党誓词。嘹亮的铮铮誓言,激昂心头的真挚情感,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更加坚定了作为中共党员践行誓言、终生不渝的初心信念。党旗在4名护旗手的托举下显得更加鲜艳夺目。

实习学员范伟伦对记者说:“能有这次乘军舰跨越赤道的机会,主要归功于我们祖国海军的强大,这次出访更坚定了我从军报国、坚定扎根部队的决心。作为一名党员,我会绝对忠诚地跟着党走。”

预备党员、实习学员李星仪谈起这次的仪式,激动地说:“在我们海军发展的关键时期,能够参与这么意义重大的活动,让我永生难忘。我很感谢党和军队给予我这次走出国门、开拓视野的机会。这次航程是短暂的,但我的军旅人生还很漫长,这将会是我军旅生涯的一个新起点。在预备党员考察期间,参加这次出访任务对我来说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锻炼,我会继续朝着成为一名优秀党员的目标更加努力!无论我身处何时、身在何地,都要听党话跟党走,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记者了解到,舰艇航行在大洋,跨越赤道、国际日期变更线、格林尼治天文线等重要地点举行仪式是世界航海界的传统。近年来,中国海军走向深蓝,军舰跨越重要地点次数不断增多,戚继光舰组织本次纪念仪式在继承这一航海传统的同时,也体现了中国海军航迹的不断延伸。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