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卫视多档音乐节目抢风头 原创音乐节目玩出新花样

郑州晚报  2017-11-16 08:54

原标题:各大卫视年末压轴戏 多档音乐节目抢风头 原创音乐节目也玩出了新花样

蔡国庆在《让世界听见》节目中

音乐节目一直是各大卫视年末的压轴大戏,本月,多档此类节目开播。尽管以名曲改编、星素互动为主的音乐竞技类节目占据了市场主流,但部分原创音乐节目也玩出了新花样,比如,湖南卫视的《让世界听见》就给音乐节目搭上了公益支教与致敬传统文化的元素,汪峰、蔡国庆化身支教老师,走进大山,帮助那里的孩子组建合唱团,唱响具有当地特色的歌谣。

  音乐教育走进农村

这几年,偏重少儿音乐教育的节目时有出现,但在加入山区支教的公益主题之后,《让世界听见》有了与常规棚内音乐节目完全不同的模样:歌手不仅告别豪华的音响配置,在自然环境下拿出唱功和对音乐的审美,还要真正深入当地人的生活,打开孩子们的心扉。

从目前的播出情况看,汪峰和蔡国庆两位实力歌手分别前往四川和湖南山区,用近两个月的时间在当地小学支教并组建合唱团。制片人潘瑞芳透露,这个节目酝酿了两三年,就是希望给农村孩子一些精神食粮。“现在农村孩子视野开阔了,物质生活也有提高,但我们发现很多孩子爱音乐,这块领域的教育却有所缺失,所以有了灵感,想给孩子带来音乐,带来教育支持。”未来,节目还会有其他艺人加入,开设体育、美术等课程。

不仅有音乐与公益线索,《让世界听见》还加入了“慢综艺”的元素,以安静观察为主。两位音乐老师的支教之旅伴随着田园牧歌,更伴随着与家长、孩子以及其他教师的沟通,让节目恍如真人版《放牛班的春天》。

  改编仍是主流模式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