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行”走进旧金山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11-17 16:25

中国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表演敦煌舞《伎乐飞天》。人民网 张洁娴 摄

人民网旧金山11月16日电 (张洁娴)当地时间16日晚,2017“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行”旧金山站在旧金山赫布斯特剧院拉开序幕。作为在旧金山的首场演出,中国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带来富有少数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局长鲁广锦在开幕仪式上表示,中美关系发展正在开启一个新时代,在这样的背景下,积极开展文化交流,有助于为中美关系健康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表示,以旧金山湾区为代表的美西地区,素以文化多样性、包容性著称,包括华裔在内的世界各族裔为美西地区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行”系列活动,让中美两国人民在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相互借鉴中,增进相互的了解、理解和友谊,为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机制增添活力。

该场演出节目涵盖了回族、藏族、裕固族等多个中国少数民族的歌舞。演出结束后,现场一名美国观众珍妮特向记者表示,演出让她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多元性、中国西部的魅力。

“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行”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为对外传播中国文化而创设的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为美西地区带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演出、《我们诞生在中国》和《第三极》两部电影纪录片以及中国西部摄影图片展。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