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吴宇森对话高晓松 “最后一部电影会拍给徐克”

环球网综合  2017-11-17 14:35

原标题:吴宇森对话高晓松 “最后一部电影会拍给徐克”

“英雄本色,纵横四海,这八个字就是吴导演的人生”,这是高晓松见到吴宇森说的第一句话。今年是吴宇森导演从影第五十年,和高晓松的这场对谈,也是主题活动之一。两人从吴宇森的新片《追捕》聊起,从鼎盛的港片时代,新浪潮时期能自由拍片的幸福,反思到当下华语电影的困境,让高晓松对投资人发出“想做投资,别来这个行业,这个行业不是算账能算过来的”的呼吁。这场对话浓缩了吴宇森电影五十年的经历,也可以说是为电影史做了一页精彩的注脚。

能坚持拍五十年电影的人不多,能坚持自我的导演更是寥寥无几。无论是早年的《英雄本色》,还是现在的《追捕》,吴宇森的电影总能建造一个义气的江湖。他的谈吐间,也总带着一腔热血和侠义。他说“我很向往侠客精神,电影里表现的友情,是因为我真的有这样的朋友。如果要拍最后一部电影,我会拍给徐克。”这场对谈下来,高晓松感叹:“吴宇森的风格不是从哪里找来的,是他自己创造的。因为电影就是他的生活。”

吴宇森拍《追捕》致敬高仓健

现场秒变高仓健“粉丝交流会”

两人的对话,从吴宇森回归枪战动作的新片《追捕》开始。这部电影翻拍自日本小说《涉过愤怒的河》,著名影星高仓健曾在日版《追捕》中,饰演了男主角杜丘。说到《追捕》,高晓松有一肚子情怀,“这部电影的风靡程度,如果当时的票价是30元,票房至少100亿”,现在他还能脱口而出电影的经典台词。而饰演杜丘的高仓健,则让所有年轻人为之着迷。用高晓松的话说“他是第一个硬汉型的男演员,他让当时所有长得好看的演员都‘不想活了’。”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