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段奕宏入戏太深改叫老余

北京晨报  2017-11-17 16:57

原标题:段奕宏入戏太深改叫老余

《暴雪将至》饰演保卫科长

在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获“最佳艺术贡献奖”、“最佳男演员奖”两项大奖的《暴雪将至》今天登陆大银幕。江一燕在片中饰演保卫科长老余(段奕宏)的恋人,她在首映式上爆料称,段奕宏演老余这个角色入戏太深,拍完很长时间之后还跟她发短信说:“不要叫我老段,叫老余。”

《暴雪将至》是导演董越自编自导的作品,电影的主角是上世纪90年代工厂的保卫科长余国伟,他一心想侦破“连环女尸案”成为神探。为了达到这个目的,老余不惜以心爱女人燕子作为诱饵。燕子发现真相后自杀,濒临崩溃的余国伟打死无辜的“嫌疑人”后锒铛入狱。10年后出狱,他才知道一切不过是一场徒劳,真凶早已受到老天的惩罚,暴雪飘然而至。凭借“老余”这个角色获得东京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的段奕宏,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初选择出演这部电影,完全没有想过会拿奖,只是简单地被剧本的人物和导演的勇气所打动。他认为,作为演员的价值就在于去呈现去挖掘这种无穷尽的人性和无穷尽的故事,这点永远不会改变。对于“老余”这个角色,段奕宏花了很多的心思去揣摩,也坦言自己直到杀青的那一刻还沉浸在角色的世界里。“当时导演特别高兴地拍着我说杀青了,我没有任何反应,一点都不兴奋。可能我那会就是‘老余’的状态吧,坐了十年的牢出来能有多大的兴奋,所以那一刻我相信,‘老余’长在我身上了,我进步了。”

江一燕在《暴雪将至》中出演燕子,与段奕宏扮演的“老余”有大量的对手戏。江一燕透露,《暴雪将至》拍完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段奕宏都处在入戏的状态里,没有走出来。“拍摄完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给他发微信他还说,你叫我老余,我不是老段。现在他才终于走出来了。”不过,段奕宏的过于入戏也给江一燕带来了“后遗症”。她笑着告诉媒体,段奕宏在首映式后台跟大家玩笑,这让她很不适应。“其实我跟他在片场没有讲太多话,他一直是老余,很严肃。在我心里他已经是老余了,永远不可能是老段了,我看到他就有点怕怕的。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