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求真

还在清理僵尸粉?微信官方发出警示

人民网  2017-11-17 10:41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孝金波) 你有没有在微信里收到过“清理僵尸粉”信息?11月15日,微信官方辟谣公众号“谣言过滤器”警告“清理僵尸粉”有风险,请勿尝试各类“清粉”工具。

微信中,如果一个很久没有联系的好友把你删除了,他仍然会留你的通讯录中。直到有一天,你给他发了一条信息,发现自动弹出信息称:“某某开启了朋友验证,你还不是他(她)的朋友。请先发送朋友验证请求,对方验证通过后,才能聊天。”此刻,你会“问号脸”顺便在心里燃起熊熊的小火苗儿吗?

这种单方面删除你的好友,被称为“僵尸粉”,而“清理僵尸粉”也在有心人的运作下,变成了一门生意。

网民“大白”曾请人帮忙“清粉”。在授权后,他的微信账号发给所有的好友和群这样的消息:“感谢您一直把我留在您的好友里,正在监测删除我的人,勿回……”随后附上一张标示“长按清理僵尸粉”的二维码。点击二维码能看到“清粉”服务费因好友数而定,还能“包年”。对于“清粉”的感受,“大白”回答:“花了一点钱,虽然输入密码有一定风险,但检测出来一批僵尸粉,确实很方便。”

真的方便吗?也有网民对此持反对态度,“密码交给别人怎么行呢?这肯定有问题”。更有人态度坚决,说收到“清粉”信息就“友尽”了。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