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俄英“互怼”为哪般?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11-18 09:26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报道,近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公开炮轰俄罗斯,称普京政府传播假消息,干涉欧洲多国大选,试图在西方挑起不和。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英国首相针对俄罗斯的指责毫无根据,而且也是不负责任的做法。

摩擦不断

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当地时间11月13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出席伦敦金融城市长巡游宴会时严厉抨击俄罗斯“非法吞并克里米亚,参与顿巴斯冲突,进行网络间谍和黑客攻击活动,并干预欧洲一系列国家的选举”。然而,特蕾莎·梅随后又表示,英国并不希望与俄罗斯处于持续对抗的状态中。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对此回应,英国现在正试图申请“遏制俄罗斯”的全球领导力,以保护现有的世界秩序。普京此前也表示:“关于所谓的干涉,全世界都知道英美媒体是如何表现的。他们不断影响其他国家的内政进程。”

此外,欧洲其他一些国家也将矛头直指俄罗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日前西班牙政府在欧盟外长和防长会上提出“俄罗斯扰乱加泰罗尼亚独立危机”,并表示他们已有证据证明,俄罗斯国家和民间团体通过社交网站,大举鼓吹分离主义,以图破坏西班牙稳定。

早在2017年初,俄英两国就传出不合的消息。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因叙利亚事件取消了原定于4月10日出访俄罗斯的计划。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