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外国人眼里的习近平:担当现在和创造未来的人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11-18 09:37

11月17日,新华社推出长篇人物特写《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文章从“开创性的领导人”“伟大斗争中形成的党的核心”“为人民谋幸福的勤务员”“有担当的国家改革发展战略家”“重塑军队和国防的统帅”“国际舞台上的大国领袖”“新时代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等七个方面展开。

这篇万字人物特写,引用了不少外国政要、专家学者和媒体机构对习近平的高度评价。俄罗斯专家奥莉加·米古诺娃谈习近平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时说:“我第一眼就被它吸引住,从早上8点看到半夜,忘记了吃午饭和晚饭。” 中国问题专家罗伯特·库恩说:“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核心,习近平把中国带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这篇万字人物特写里还有哪些外国人对习近平独到的评价?一起来看!

十九大报告外籍翻译:他非常平易近人

中共十九大报告9名外籍翻译之一、老挝专家拉姆恩·乔维吉对习近平的亲民印象深刻:“习近平总书记是一位非常伟大的中国领导人。他不是只在办公室,而是深入到人民中间。他非常平易近人,衣着、说话、笑容等都很接地气,我看到在雨天和烈日下,他不用别人撑伞。在我看来,他是个非常亲切的人。”

法国专家福佩吉:老百姓很喜欢习近平

法国专家福佩吉说:“据我观察,老百姓很喜欢习近平,因为是他带来了改变。”

布热津斯基:他“睿智而有远见”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