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詹宏钰:印度年轻人更加青睐中国企业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11-18 15:13

人民网三亚11月18日电 (朱欣)11月17-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论坛设立了十三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主题的分论坛,国内外政要、知名“走出去”企业领袖、外国使节、国际专家学者等嘉宾在论坛上分享智慧。塔塔集团中国区总裁詹宏钰表示,现在的印度年轻人更加青睐中国企业。

塔塔集团中国区总裁 詹宏钰

詹宏钰认为,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复制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上面的成功经验。即使在美国建一个新项目也是问题重重,主要牵扯利益方太多、土地太难弄、融资太高,最后导致工期下不来。印度同样如此,最大问题是政府多党制,很难集中精力做一件事情。但他们的精英阶层非常有能力、非常能干、刻苦,只是国家体制让他们施展不开。

詹宏钰认为软实力很重要。他说,印度、中东、非洲等地区年轻一代是伴随着欧美文化长大的,所以对欧美文化有一种天然的接受能力,虽然他们现在对中国有好感,但对中国的东西非常不了解。可喜的是,目前印度的年轻人,尤其在互联网高科技这个行业,已经把中国企业当作对标的标底了,他们觉得美国不适合他们,而中国企业、中国技术、中国模式可能更加适合他们,所以他们对中国更加开放和信任。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