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中国开放信号明确 对外投资监管是规避非理性投资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11-18 17:23

人民网三亚11月18日电(徐祥丽)11月17-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论坛设立了十三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主题的分论坛, 国内外政要、知名“走出去”企业领袖、外国使节、国际专家学者等嘉宾在论坛上分享智慧。

在18日下午的平行分论坛上,与会嘉宾探讨了当前形势下的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实务并指出,当前中国对于资金外流的监管实际上是不鼓励非理性的投资,中国进一步开放的信号是明确的。

普华永道合伙人彭超表示,2016年下半年开始,因为跨境限制,境外投资金额逐步减小了,但是投资者数量却上升了。

毕马威并购咨询合伙人王虹表示,政府对出境资金的限制其实更多的是合规化,要让有交易实质,而不是没有实质的资金出境。相信未来回看时,这其实是更加健康的发展。

Equinox咨询全球并购负责人Nathan A. Wright指出,海外并购是一个全球化的话题。中国正在逐步从制造业为主的经济体转变为服务业为主的经济体。同时数字经济的崛起也使得中国的目标瞄准了高新企业,而美国依然有庞大的消费群体和繁荣的资本市场,在数字创新方面也处于领先,可以提供很多并购标的。

他认为,中国对资本外流加强监管,会使得房地产、娱乐等产业短期海外交易量下降,但长期而言交易量将慢慢恢复。中国公司要做好规划导航,了解目的地的规定管理要求,进行有效的谈判,这样才能让交易更加成功。中国的公司要更加积极地跟国际的一些审计、会计的机构以及咨询机构更加密切合作,才能更加深入了解每个行业不同的特点。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