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

现代后勤就是军民融合后勤

解放军报  2017-11-18 09:24

原标题:现代后勤就是军民融合后勤

10月23日,一条消息引发军地双方的高度关注:空军后勤部与顺丰集团、中铁快运、中国邮政速递、德邦物流、京东物流等5家地方物流领军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系统、整建制、全覆盖”推进后勤物流军民融合。伴随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广大军民愈加清晰地看到:军民融合发展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家战略和基本方略,也是我们新时代使命任务之一。从这三重定位审视空军后勤部这个举动,不难理解:现代后勤就是军民融合后勤。

绝不图看点亮点 紧扭住打仗基点

军方的决断:战斗力唯一标准

■张 涛 本报记者 董 强 李国文

这是一次变革。

从山西大同到云南昆明,从陕西西安到广东广州,空军后勤部与地方5家优势企业签订物流军民融合战略合作协议后,26个不同类型的基层单位与空军后勤部机关一起,以前所未有的共识共为投入这次试点。

试点深入贯彻习主席军民融合重大战略思想,紧扣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着眼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能战,以运输配送、仓储管理、物资采购、信息融合、力量建设等为重点,加强理论研究与试点探索,加快形成一批后勤物流“军转民”“民参军”的科学机制、规范流程和标准体系,紧紧扭住备战打仗这个根本,引领后勤系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这一试点的启动并不容易!”知情者说。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