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千年“久河卓舞”77岁传人登《拜见小师父》

中新网  2017-11-18 10:28

原标题:千年“久河卓舞”77岁传人登《拜见小师父》

久河卓舞。

中新网11月18日电 领略过越剧之美,感受过蒙古族的豪迈,本周六晚,东方卫视《拜见小师父》迎来第三课。课堂上,小师父们的才艺依然让人大开眼界:不仅有“大张伟同款”清澈童声,还有“双截棍”少女武力值爆棚。师父们如此给力,明星徒弟不甘错过,讲笑话、唱民歌、做俯卧撑……花式秀技能、求拜师。不过,与往常相比,这堂课还有个特殊的地方,不仅有身怀才艺的小师父,竟然还来了一位77岁高龄的老师父!

老师父小师父同台起舞 明星徒弟目瞪口呆

当大幕拉开,音乐响起,聚光灯下站着的,不是小师父,却是一位须发皆白的老师父。此时,现场观众已经陷入了惊愕状态:“这不是一位老爷爷吗?”明星徒弟们也一头雾水,彼此交换着写满疑问的目光。然而,几秒种后,惊愕就被惊叹取代:舞台上华灯四起,真正的小师父踏着有力的舞步,和着清脆的铃音,喊着豪迈的号子,在群舞簇拥下出场。

随着激昂的音乐,小师父和数十位舞者犹如急风暴雨般甩动黑色长辫、敲响腰鼓,速度越来越快,鼓声震天。而此时,老师父也加入了年轻人的舞蹈,虽然脚步颤颤巍巍,却努力跟上鼓点的节奏,身体左右上下翻转,长辫随之扫地旋转。华丽的藏袍,飘动的彩带,摇转的鼓槌,如醉似狂的舞者……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气势磅礴的舞蹈点燃了全场。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