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今日热点

特朗普从中国带回“加分项”,可能想想就会笑

参考消息  2017-11-18 08:27

原标题:参考睿评 | 特朗普从中国带回“加分项”,可能想想就会笑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期间,中美宣布达成的商业协议总额达2535亿美元(约合1.7万亿元人民币),涉及“一带一路”相关项目建设、能源、化工、环保、文化、医药、基础设施、智慧城市等广泛领域。

在这些大单中,能源领域的合作项目最引人瞩目。据不完全估算,能源领域合作项目的总额超过此次达成的商业协议总额的一半,其中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签署的页岩气全产业链开发示范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此次签署的所有合同中最大的一单。

▲11月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亲自出席中美企业家对话会,并见证了签约仪式。(央视新闻)

总的来看,特朗普此次访华,大幅提升了中美能源合作的规模与水平,在相关领域取得了两点的突破;然而也要注意到,从更长远、更深刻的角度来看,中美能源合作面临的挑战也不可忽视。

中美能源合作取得亮眼突破

具体来看,特朗普访华期间所促成的中美能源合作成果具有以下这些特征:

第一,扩大能源合作已经成为美国对华商业合作的新期盼。这一点从随同特朗普来访的商贸团成员身份就能略窥端倪。此次随总统一同来访的美国商贸团成员共29人,其中超过10人来自于能源及环保领域。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