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国际要闻

“亲情中华·魅力陕西”大型文艺演出在悉尼举行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7-11-18 17:31

舞蹈表演《霓裳羽衣舞》(摄影 高凡)

人民网悉尼11月18日电 “亲情中华·魅力陕西”大型文艺演出17日晚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数百名华侨华人前来观看演出,共同欣赏来自陕西的艺术文化魅力。

本次演出由中国侨联和陕西省侨联主办,澳大利亚陕西总会承办,陕西省歌舞剧院协办,由来自陕西歌舞剧院的表演艺术家们与澳大利亚华人艺术家们联袂为悉尼侨胞带来一场慰问演出。

陕西省侨联副主席尚小红在致辞中表示,“文化先行”是中国深化与各国交流合作的重要方式,并希望能与澳大利亚华侨华人携手为两国的友好交往和两地的经贸、文化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当晚,文艺演出精彩纷呈,青年歌唱家郝萌演唱的歌曲《送你一个长安》、《在希望的田野上》激情高昂;民歌歌手彭光琴演唱的歌曲《郎在对面唱山歌》婉转动听;陕北民歌演唱家文世龙演唱的中英文双语信天游《脚夫调》更是使观众们耳目一新。青年演奏家刘欣演奏的二胡独奏《战马奔腾》 和板胡独奏《秦腔牌子曲》声声入耳、丝丝入扣;青年演奏家毋帅博带来的唢呐独奏《百鸟朝凤》更是展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博大精深;女子群舞《霓裳羽衣舞》、《白纻舞》、《踏歌》、《挂灯笼》也使台下观众眼前一亮;更有来自悉尼国际演艺学院学生演奏的古筝四重奏《汉江韵》,为在座观众展示了在澳华人学习中国文化,不忘国粹的热情。演出在澳籍华裔青年歌唱家张晔深情演唱的歌曲《我爱你,中国》中达到高潮,现场观众深受感染,报以热烈的掌声。

当晚,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中国驻悉尼总领馆领事刘剑波、澳大利亚陕西总会会长张三强等嘉宾也出席了活动。

据悉,“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的工作品牌之一,旨在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国优秀文化,扎实地做好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工作。(樊璟慧)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