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理财>理财滚动

重注押宝科技 孙正义眼中的新风口在哪

国际金融报  2017-11-20 08:01

软银集团CEO孙正义19岁时曾写下一份人生规划:20岁创立自己的公司;30岁赚到上亿美元的钱用于投资;40岁选一个重要的行业,并在这个行业中取得第一;50岁实现梦想,公司收入超过100亿美元;60岁把接力棒交给接班人。

这份人生规划已基本兑现。

他是草根企业家,经营软银30多年,构建无人能及的IT帝国。

他是疯狂冒险家,在互联网泡沫期,投资雅虎,6分钟决定入股阿里巴巴。

他是“时间旅行者”,每一次都精准地站上了科技浪潮的风口。

今年孙正义刚好六十岁,理应规划退休,不过他表示:“我曾经考虑在我六十岁的时候不再担任CEO,但是现在看来我还十分年轻,因此还有继续干下去的动力。”

不愿退休的孙正义看到下一个风口了吗?从他近期的一系列投资布局和言论或能看到线索。

11月13日,优步宣布董事会批准由软银牵头的财团购买公司的股份,如果达成最终协议的话,软银将向优步总共投资约100亿美元,成为这个全球第一大独角兽公司的大股东。而据媒体报道,孙正义近期反复强调,超级人工智能即将来临,且早于大多数人的预期。

重注押宝科技

对于60岁把接力棒交给接班人然后退休的规划,孙正义显然反悔了。

2016年6月,软银集团在股东大会前突然宣布,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尼克什·阿罗拉正式辞职,外界猜测此举与孙正义不肯退休,阿罗拉上位无望有关。

孙正义非但毫无退休之意,而且越战越勇。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