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

中关村“选秀”,前沿科技受追捧

科技日报  2017-11-20 08:37

原标题:中关村“选秀”,前沿科技受追捧

“刚刚下面的一位听众加了我,希望我们的产品尽快上市可以帮到他。”刚刚结束产品路演的北京迈迪顶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副总裁张峥,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显得很开心。这次他带着自主研发的“心脏瓣膜腱索修复装置”来参赛,正如他所期望的,把自己做的事情向社会展示,希望获得更多人的关注,获得投资人、专家的有益建议,获得资本的青睐和政府的支持。

11月17日,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的中国卫星通信大厦一层咖啡厅人山人海,尽管座位已经排放了很多,但还是有不少人只能插缝挤在过道上。经过为期两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4家企业获得当天下午举办的“2017中关村前沿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入场券,这些被选拔出来的优秀企业在这里会进行再一次的华山论剑。

据主办方介绍,大赛主要围绕中关村重点布局的前沿科技领域,在全球范围内吸引拥有颠覆性原创核心技术的团队和项目在中关村创新创业。为此,大赛聚焦了七大领域:智能机器人、大数据与云计算、人工智能、生物与健康、智能制造、物联网与信息安全和集成电路,邀请了活跃在前沿领域的技术专家、投资者和企业家任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也邀请了关注和投资前沿科技的知名投资机构投资人参与评选工作。

“这个行业发展得非常快,有很多新的需求。”北京华大九天软件有限公司项目代表在陈述项目时坦言,尽管其开发的数字SoC设计优化系统、高精度高速电路仿真系统已覆盖了国内85%以上的主要集成电路企业,开发的全球唯一平板显示设计全流程系统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了90%以上,“但赚到的钱又全部投入到了新的技术研发上,技术的研发投入非常大。”不过他很自信,“两年后国内外将会有一大批用户用到我们的新技术——FPD EDA全流程平台。”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