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热点动态

留学租房带来意外收获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11-20 08:34

林颜晶(右)与玛丽亚在家庭聚会上合影。
  在葡萄牙,玛丽亚让林颜晶把自己的家当作她的第二个家。

出国留学,住宿的方式有很多种,其中一种是租住当地人的房子。这样一来,可以近距离体验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与碰撞。

不同文化之间的磨合

熟悉了国内的交往方式和文化氛围,面对国外截然不同的环境,选择租住到当地人家庭中的中国留学生会出现些许不适。生活方式的差别、生活理念的不同,让他们除陌生感之外,还会有尴尬之感。

提到巴西,大多数人脑中浮现出的第一个词语,恐怕是“热情”。冯夕婧一直对在巴西生活很向往,想亲自去体会它的独特魅力。因此,她选择到巴西圣保罗大学就读。学校没有给留学生提供学生宿舍,机缘巧合下,冯夕婧租住了费利佩(化名)的房子。虽然费利佩很热情地帮她忙东忙西,但这种热情好客也让冯夕婧很苦恼:原来,费利佩每周末都会在家中举办聚会,一直持续到凌晨,冯夕婧深受其扰,无法好好休息,只能挂着黑眼圈去上课。

在葡萄牙阿威罗大学读书的林颜晶本来住在学生宿舍,虽然环境很好,但她觉得没有自己的私人空间。在考察了不下10个房子之后,她选择租住到玛丽亚(化名)的家中。林颜晶刚住到玛丽亚家时,与他们的生活习惯格格不入。“葡萄牙的饮食习惯与国内完全不同,我们崇尚‘早餐要吃好’,他们早餐多吃咖啡、面包。我们一日三餐,他们却要一日五餐。”这些生活细节差异,让林颜晶适应了一段时间才慢慢接受。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