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今日要闻

智能手机时代 数码相机“寒冬”寻出路

科技日报  2017-11-21 08:16

原标题:智能手机时代 数码相机“寒冬”寻出路

拍摄、修图、分享……现在智能手机拍摄照片的方便快捷,让人们越来越远离摄影的“长枪短 炮”,如果说五六年前,旅游时配备专业的相机还是首选,那么现在一个手机就解决了大多数需求。

近日,尼康巴西官网发布公告,正式彻底退出巴西市场,以后巴西不再做相机销售,仅保留售后服务。而不久之前的10月30日,尼康中国正式对外宣布停止位于无锡的子公司——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下称NIC)的经营活动。

小型数码相机地位尴尬

NIC成立于2002年,公司的主要业务是数码相机以及数码相机用组件的制造。公告显示:“由于智能手机的崛起,小型数码相机市场正在急速缩小,NIC 的开工率也显著下降,持续运营变得非常困难。”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李建刚博士从2013年左右开设手机摄影的相关课程,11月17日,他向科技日报记者介绍,尼康、佳能等品牌的小型数码相机基于多年专业基础,与智能手机相比其实还是存在一定优势的,但是对于大多数普通用户来说,智能手机的相机功能已经能满足绝大部分拍照需求。

“当前很多智能手机把产品卖点转向如何拍得更美,在‘拍照’二字上下足了功夫。”易观国际分析师王盈认为,今年下半年全屏手机流行,更加剧了对小型数码相机的冲击。全屏智能手机在外观上不仅美观,还具备上传、分享等功能,同时还能云端打印。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