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科技业界

“年轻”的共享单车圈粉“老外”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11-21 08:47

来自赞比亚的留学生邓肯,站在三十多辆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中,熟练地用手机对着一辆黄色单车扫码,解锁,骑走去地铁站。

“现在,我和我的留学生朋友在中国的生活几乎离不开共享单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赞比亚留学生邓肯对笔者说道。近年来,“互联网+自行车”的共享单车模式,迅速席卷中国各大城市,不仅掀起了骑共享单车的热潮,还吸引了大量像邓肯这样的外国“粉丝”。

“年轻”的共享单车,仅仅凭着两轮驱动,便已“骑”向世界更远的角落。

  “老外”纷纷点赞

中国传媒大学的泰国留学生刘玲玲在中国已经呆了6年,正好赶上了共享经济的浪潮。逢闲时周末,她和朋友们经常骑共享单车去附近的朝阳大悦城消遣。

“坐公交或者汽车过去实在太堵了,骑上共享单车后,我发现这实在是太方便了,后来我又向其他留学生朋友推荐。”刘玲玲说。她所在的公寓附近,总是停放着几十辆共享单车,很受外国留学生们的欢迎。

如今,“扫一扫,即骑走”的共享单车在中国大小城市遍地开花,在满足公众短距离出行需求、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促进绿色低碳环保出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9月,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共享单车行业就业研究报告》显示,到2017年7月,国内共享单车累计投放量约1600万辆,国内共享单车用户规模达到1.06亿,共享单车已经成为中国大街小巷中最独特的风景。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