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

国开行五年发放贷款逾800亿 600万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11-21 07:40

原标题:国开行五年发放贷款逾800亿 600万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国开行五年累计发放贷款逾800亿元

600多万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开发银行以助学贷款为抓手,为支持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已有637万名学子在国开行助学贷款的帮助下走进大学校园,国开行五年累计发放助学贷款808亿元,支持学生近1300万人次,每年新增助学贷款发放额占全国85%以上。

“让贫困家庭子女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一直是国开行努力的目标。国开行将继续做好助学贷款工作,让更多家庭贫困学子实现大学梦。”国开行扶贫金融事业部有关人士表示。

 对各类院校各类学生全覆盖

“申请贷款很方便,在县里的资助中心就能办。而且在校期间有财政贴息,不用自己还款,不会给家里增加负担。”今年开学季,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的小陆在申请到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此之前,他收到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但家里无力承担大学学费,这让他犯难。

仅今年1月至10月,国开行已为365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合同总金额252亿元。今年国开行进一步将助学贷款覆盖面扩大,在四川、河北等地新增覆盖了143个区县,覆盖区域扩大至26个省份的2240个区县,并按照国家最新资助政策,将预科生和就读科研院所、党校等单位的学生纳入贷款对象范围,覆盖院校达2835所,实现了对各类院校、各类学生的全覆盖。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开行坚持“政府主导、教育主办、开发性金融支持”的合作机制,通过与各地教育部门紧密合作,构建了以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高校为基础管理平台,以省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分行为省级统筹管理平台,以风险补偿金结余奖励为激励措施,以联合考核为约束手段的政府、教育部门和国开行齐抓共管、权责明确、风险共担的国家助学贷款模式。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