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

加强互联互通,实现亚太联动发展

人民日报  2017-11-21 08:04

“要充分发挥互联互通对实体经济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打破发展瓶颈,释放发展潜力,形成协调联动发展的格局。”习近平主席日前在越南岘港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的主旨演讲中提出,继续加强互联互通,实现联动发展。亚太经济体利益交融,联系紧密。坚持联动发展,既能为伙伴提供发展动力,也能为自身创造更大发展空间。

“中国让整个亚太看到一个光明的未来”

“2014年,我们制定完成了亚太经合组织互联互通蓝图。我们要以蓝图为指引,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复合型的亚太互联互通网络。”习近平主席强调。

韩国外国语大学教授黄载皓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互联互通可以说是实现全球化、自由贸易、开放经济、跨境合作的重要手段。世界经济尽管已经出现复苏迹象,但仍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和挑战,一些国家出现的贸易保护主义和逆全球化思潮给全球经济带来的消极影响不容忽视。习近平主席在中共十九大后第一次重要国际场合上的主旨演讲,表明中国将成为世界经济秩序贡献者,中国提出的并非是单纯的口号,而是展现出了行动的坚定决心。

“习近平主席在岘港APEC会议上提出要加强互联互通,不仅仅是不同国家和地区间简单的联通,而是基础设施、政府政策、人员往来等全方位的对接,这对当前世界经济非常重要,显示了中国在推动全球化和地区经济合作的领导作用。”美国全国可持续发展中心主席米切尔·斯坦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瑞士《卢塞恩报》的报道指出,“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复合型的亚太互联互通网络”,让更多发展中国家从中国的经济增长中受益。习近平主席这番鼓舞人心的讲话“被掌声一次次地打断”。文章强调,中国履行承诺,让整个亚太看到了一个光明的未来。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