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今日要闻

让人工智能变得像HR一样“思考”

中青在线  2017-11-21 09:52

原标题:让人工智能变得像HR一样“思考”

找工作时,你是否想过,你面前的考官可能不是人,而是是人工智能(AI)机器人。

如今,“AI技术招聘场景”结合的各种应用开始成为现实。近日,拉勾网宣布上线全新的企业及招聘者身份审核机制,并引入百度AI协作板块,引入人脸识别等智能方式审核验证企业HR身份与资质,未来还将用人工智能技术核验营业执照、工牌、在职证明,以及用于简历、聊天记录等内容的风险控制。

继去年AlphaGo击败围棋世界冠军以来,AI技术商业化应用的速度明显加快,在交通出行、家庭服务、医疗、商业、招聘等领域,开始替代人工完成一部分工作。一些从业者在享受AI技术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感到了压力。

机器人筛简历速度“秒杀”人类,但灵活性不足

AI技术在招聘行业的应用能否替代专业的HR?几个月前,一场由猎聘主办,被称为招聘领域的“人机大战”用比分给出了答案。这次挑战者来自互联网公司的五位资深HR和猎头,参赛双方要从3700万简历中快速筛选出10份与招聘职位需求最匹配的简历。

这是一场围绕职位要求和候选人进行匹配的比赛,包括技术岗与产品岗位两种职位。完成简历的筛选匹配后,评审团需要从职能、技能、行业、薪资、学历、地区匹配度等六个维度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总分(满分为25分)最高者则被视为赢得本次比赛。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