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数字化升级 提升传统零售企业资金管理效率

中国经济网  2017-12-12 16:53

在新零售时代,对传统零售企业来说,面临的最大挑战或许不是新消费场景的变迁,也不是消费者需求习惯的升级,而是对越来越复杂资金项目的管理。因为这不仅涉及到传统零售企业每日资金进出的“生命线”,而且也关乎到庞大的供应链资金管理。

因而近几年,传统零售企业对用大数据和智能化方式来进行资金管理的需求越来越大。一定程度上,通过新的资金管理体系,不仅能提升零售企业的经营效益,而且也能倒逼企业自身往数字化的方向转型升级。

软通动力作为创新型信息技术及软件服务提供商,在这方面帮助不少传统零售企业进行了数字化升级,不仅包括华联集团、家乐福中国,还有传统酒店企业如家酒店集团等。

通过对这类零售和连锁行业项目的实施,软通动力的实施人员深入了解了这些行业的资金管理特点,为行业的资金管理项目的实施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和专业知识,并为这些企业不断推进数字化升级做出了贡献。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正是因为软通动力有一些独到的绝招,才会让其持续获得了客户信任,从而形成了一定的竞争优势。

打通数据的独特优势

移动支付的日渐繁荣,让消费者获得了极大的购物便利,但对传统零售企业来说,却是一个全新的问题。因为这意味着,当不同的消费者用微信支付、支付宝、银联卡、信用卡和现金等方式交易时,需要有一个统一的资金平台,能把这些信息收集起来,同时也要和各个支付方式背后的体系打通,形成统一的数据。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