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网络小贷牌照被叫停 对P2P投资者有何影响?

中国经济网  2017-11-24 16:48

随着年底临近,P2P行业又将驶入风险高发期,有经验的投资者在这一时段通常会对平台动态和行业走势格外关注。在第三季度问题平台风险集中爆发后,从行业数据观察来看,近期P2P行业未见风险显著升高的现象,但这一时段的相对平静并未让投资者安心。

近日,一则消息再度点燃P2P投资者焦虑的情绪,有人在网上发帖询问:“据说网贷不允许发牌照了,那还能不能继续投资?”

经了解,该投资者所指消息为11月21日由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关于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贷公司的通知》(以下简称《暂停通知》),该通知紧急叫停了网络小贷牌照的批设。由于部分媒体将网络小贷同样简称为“网贷”,造成了投资者对于P2P(网络借贷)和网络小贷二者概念上的混淆。

这两个看上去相似的词实际上指的是不同的业务类型。“网络小贷”是由小额贷款公司作为贷款人,利用互联网向小微企业或个人提供的短期、小额信用贷款,使贷款申请、贷中审核、贷款发放网络化。网络小额贷款公司要遵守现有小额贷款公司的监管规定,不能吸收公众存款。而“网络借贷”是指个体和个体之间通过互联网平台实现的直接借贷。简单来说,投资者能够参与的是网络借贷(P2P),而非网络小贷。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