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资金面季节性趋紧 理财收益率悄然上涨

南方日报  2017-11-24 08:21

近期,市场资金面紧张,理财收益率已悄然上涨,无论是在银行间理财市场还是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均有所表现。业内人士指出,临近年末市场资金面偏紧的状态几乎常常出现,此外,去杠杆、严监管也对资金流动性带来一定收紧压力。展望未来,整体预计可维持基本面平稳,短期内趋势仍将趋紧,投资者可以选择收益率较高的产品锁定收益。

高收益理财重现江湖

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发布的《银行理财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10月,银行理财产品共发行1061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3%,同比上升0.02个百分点,实现了自2016年12月起连续11个月上涨。

而进入11月,不少股份制银行和国有银行都推出了年化收益率5%以上的理财产品。譬如,某国有银行近期推出了半年期、预期年化收益达5.3%的理财产品,资金门槛5万元,收益率已高于往年同期表现。

而在互联网端,宝宝类产品如余额宝的近一月平均收益率在过去两周里,从3.87%水平上升到了3.92%。此外,BAT平台上的理财产品通过新人福利、加息券等方式也已悄然提升收益率。例如,百度钱包有产品在使用新客专项加息卡后,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了7.5%。

在理财收益率上涨的背后,是市场资金面趋紧。在债市,截至11月23日18时,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4.003%,再度“破4”牵动着市场的神经。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10年期国债收益率“破4”,一方面和年底对资金的需求有关,另一方面也与流动性收紧有关。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