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权益类基金收益暂现调整 金融消费成年末布局重点

经济参考报  2017-11-24 08:36

偏股型基金本周未能延续前一周的绩优表现,股票基金与混合基金双双下跌调整。上周中国股基指数和中国混基指数分别下挫2.39%和1.42%,金融地产类基金成为逆市上涨的基金主题。此外以白酒为代表的食品饮料板块表现依旧抢眼,大消费主题基金今年以来收益领跑。临近年末,多数机构仍将维持金融消费类为主的配置格局。

权益类基金收益下挫

随着A股上升势头暂缓,权益类基金上周也未能实现收益翻红。上海证券数据显示,上周采取主动操作策略的股票和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2.39%和-1.42%,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5.01%和14.67%;指数型股票基金净值平均下跌1.82%,今年以来净值平均上行14.63%。债市维持震荡下行格局,主动投资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率为-0.08%,今年以来平均净值涨幅为2.13%。本期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为-0.38%,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16.04%。

相对表现来看,股基指数表现弱于沪市,但强于深市,收益率比上证综指低0.94%,比深证成指高0.63%,混基指数表现好于沪深两市,收益率比上证综指高0.03%,较深证成指高1.6%。债基指数上周表现好于债券市场,较中债综合财富指数高了0.03%。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